十万个心理建设

好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

  【这样的题目只能写虐啦,但末尾彩蛋有小甜饼!小甜饼!小甜饼!】

最近几天,莫玄羽的这具身体开始慢慢难用起来。
  头先魏无羡只以为自己伤风感冒,才整天浑身无力,还使劲儿撒娇叫蓝忘机嘴对嘴给他喂药。可几天还不见好,蓝忘机开始有点着急了。
  “叫大夫来看看吧?”蓝忘机皱着眉尖看着早上起不来床的魏无羡。
  “别别!我就躺两天!躺两天就没事了。”魏无羡用被子蒙住半张脸,“你不是还要去看着那帮小子练习?快去吧,别迟到啊。”
  蓝忘机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整好衣带,出门前说:“你小心。”
  魏无羡用力的点头:“嗯嗯!”


  等蓝忘机走远,魏无羡才跳下床,裸着身子缓缓走向镜子。
  自腰间开始往上蔓延,他的皮肤开始松弛变皱,严重的地方已经起了几块青斑。
  “这具身体,快撑不住了。”魏无羡喃喃道,“我死了倒也无所谓,反正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哎,蓝湛那家伙怎么办……”


  最近几日,魏无羡越来越少在各处蹦跶了,而是安安静静地待在静室里。
  蓝思追琢磨:“静室果然有叫人静下来的作用啊,难怪含光君这么沉稳。”


  每次蓝忘机一回去,魏无羡总是莫名其妙的发脾气,要么嫌他回得晚,要么嫌饭菜越来越难吃,就连静室常年燃着的香,都嫌呛鼻。
  可蓝忘机从来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一天回去得比一天早,亲自买了辣椒给他做饭,香也当晚掐了去。
  魏无羡实在没什么可说的,就一个人闷闷的,也不说话。
  蓝忘机也不开口,默默坐在他旁边。
  “蓝湛,你怎么还不烦我?”魏无羡抬起头,眼里泛着红,小声问道。
  “为什么烦你,我等了你十几年可不是等着跟你吵架。”蓝忘机不动声色道。
  魏无羡心里好像想开了什么,直接说道:“我快要死了。”
  “我知道。”
  “你知道?”魏无羡大惊。
  “那天我走后你起身照镜子,我看到了,尸斑。”蓝忘机的声音并无波动。
 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又道:“我会救你的。”
  “救我……救不了……除非再次有人献舍或我去夺舍。”魏无羡摇摇头。
  而这等事情蓝家人是万万做不出的,蓝忘机知道,魏无羡也知道。
  “我这次运气好,多活了这么久还能跟你在一起,还能'天天',已经够快活了。”  魏无羡说得有些心不在焉,眼神飘到蓝忘机的抹额上,“你喝醉了就拿抹额绑我,我们再喝醉一次好不好?”
  蓝忘机应到:“好。”便起身从地窖里拿了酒。
  酒出香溢。
  照常,蓝忘机一杯睡去。
  魏无羡看了他一会儿,约莫着快要耍酒疯了,才不舍得推开门。
  “魏公子,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  “我出去溜溜,找点儿乐子,嘿嘿,你来不来?”
  “不去不去,含光君又要责罚我们的。”
  “那我可走了!”说完,魏无羡溜出了云深不知处。
  

  不知不觉,魏无羡来到了当初的山洞,旁人说,他在这里一遍遍的对蓝忘机说滚。
  “蓝湛,我欠你的,可还不上咯。”魏无羡找了个平整的地方坐下。
  屁股还没坐热,外面隐约听到有人喊:“含光君!含光君!”
  完了,已经开始幻听了,魏无羡心里叹气。
  可那声音由远到近,“含光君!你要去哪儿!”
  砰地一声,一个人撞进了山洞,因为刹不住,与魏无羡撞了个满怀。
  “蓝湛……”不用看,这一身檀香与酒气,还能是谁。
  “不准走!”蓝忘机神情暴怒,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,不由分说的拽下抹额,死死的系上。
  “你……酒还没醒啊……”魏无羡迟疑道。
  “醒了。”
  “脸还红着呢。”
  “醒了!”
  “好好好!醒了醒了!”
  这是后面追的人才追进来,气喘吁吁的说:“含光君疯了一样冲出找你来,你们怎么了?”
  “没事没事,他喝醉了,你先出去。”魏无羡敷衍道。
  那人一脸疑惑但也抬脚往外走,“醉了?含光君怎么会喝酒?”


  等那人走,魏无羡才叹了口气:“既然这样,那你就陪着我吧,反正等你酒醒了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  此时蓝忘机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  魏无羡用被绑着的手摆弄蓝忘机的腿,摆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满意,然后一头枕了下去。
  渐渐的,魏无羡困意上来了,他半闭着眼,自下而上看着蓝忘机的脸。
  吧嗒
  一滴水掉在魏无羡脸上。
  “不要哭……”


  蓝忘机在魏无羡摆弄他的时候,他就醒酒了,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,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,只能任由着魏无羡以为他还在醉着。
  最后的时间,他死死盯着魏无羡的脸,听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  后来蓝忘机自己回了云深不知处,脸上依旧风平浪静。
  有人问起魏公子去哪儿了,他便答:“他回莲花坞住些日子。”






-------
小彩蛋

  “蓝湛!我终于能天天贴着你了!”魏无羡在风中左摇右摆。
  “端正些。”蓝忘机看也不看他,当然也看不见他。
  “我不!我现在可是骑在含光君头上的人!”
  “随你。”
  “这身体也不错!就是不能'天天'了。”
  “我现在能力还不足以给你重塑肉身,你先委屈一下。”
  “不委屈!一点儿也不委屈!”魏无羡心情大好。


  “思追,你有没有觉得……最近含光君的抹额有点儿动得厉害?”蓝景仪悄悄拉过蓝思追问道。
  “是啊是啊!没风的时候也在飘,我还以为是我的幻觉呢!”蓝思追小幅度高频率的点头。
  “我看这抹额,不知为何总想起魏公子。”蓝景仪都不知道自己脑子在想什么。
  “大概是他这么久不在,想他了吧。”
  “大概吧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