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万个心理建设

好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

汪叽下厨啦

  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呆在有些日子了,整日清汤寡水的,竟然也消瘦了几分。
  又一日开饭,魏无羡扒拉了两口就放下碗筷出去逗兔子玩了。满院子的白团团,魏无羡左抚一下这只,右摸一下那只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  不能吃不能吃!要理智!魏无羡告诉自己,紧接着又哀叹,有得必有失啊,吃上蓝忘机这块肉,就得放弃胃里的美味。
  蓝忘机撇了一眼窗外,继续低头吃,食不言。


  下午,厨房忽然起了一阵浓烟,但不等下人呼救,便止住了。
  大家赶往厨房,打开门只见蓝忘机面对灶台正襟危坐,往日一尘不染的蓝二公子身上多了许多灰尘。
  “咳咳咳,二公子,你这是……”
  蓝忘机默默的转过身,那张冷峻的脸让人觉得他不是在做饭而是在做什么药材实验。
  蓝忘机说:“出去,不用管了。”话音未落,也闷声微咳了一下。
  “可是……”下人下半句话硬是咽回了肚子里。
  一向口味清淡的蓝忘机在厨房搞出满屋子辣椒的呛味,准是为了魏公子。


  直到离厨房很远的地方,下人们才敢偷摸议论两句:“二公子对魏公子可真上心啊。”
  “是啊是啊,居然亲自下厨。”
  很不巧,躲开了蓝忘机,遇上了魏无羡。
  “你们在说什么呢。”魏无羡啪的一巴掌拍到他们其中一个人的肩膀上,吓得几人一哆嗦。
  “魏公子,我们,我们不是有意的……”背后诽议,真非常不合蓝家的规矩。
  “没事儿!我又不是蓝启仁那老头,你们怕什么!我刚才听到你们在说我的名字,讲什么呢,说来听听。”魏无羡一脸亲切友好。
  几个下人面面相觑,终于有一个开了口,“我们在说,二公子在厨房给你饭……”
  “!!!”魏无羡奸笑立马爬上脸。哎呀,蓝二哥哥就是好!
 “行了,你们走吧!”


  整个下午,魏无羡都在期待中度过,他压抑着自己的跑去厨房的冲动,觉得装作惊喜的样子比较好。
  晚饭,一道道菜被下人端上来,与中午的相差无几。等到最后一道被放下,魏无羡抓住下人的手说:“没了?”
  “没了。”那下人一脸茫然。
  “哦……”魏无羡很明显的在失望,“蓝忘机呢?怎么不来吃饭。”
  “二公子说叫你先吃,他有事出门了。”
  等魏无羡有一口没一口吃完晚饭,蓝忘机才出现。
  魏无羡扑一般的抓住他,顾不得装什么惊喜了:“我的菜呢?”
  蓝忘机踌躇了一下,脸上疑似升起了一团淡淡的红晕开口:“我做了一下午,没有一盘能吃。”
  看着一向雅正的蓝忘机脸上不小心抹到的炭灰,魏无羡一下子抱住他,“蓝湛做的什么都好吃!”说完还深吸了一口气,浓重的油烟味和辣椒味掩盖了檀香,“你闻起来就很好吃……”接着,魏无羡又在蓝忘机耳边悄悄的说。
  “走,领我去看看你的大作!”


  推开厨房的门,魏无羡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,每个能放盘子的地方,都整整齐齐的摆放着饭菜,好似走方队一般。
  “你做了这么多!怎么会不能吃!”
  蓝忘机摇摇头,“不够好。”
  对自己苛刻到极致的蓝家祖训依旧散发着光芒,魏无羡觉得有时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还是很值得赞扬的。
  魏无羡为了不让蓝忘机失望,一双筷子吃遍了整个厨房的菜,撑得直打嗝。
  “下次少吃些。”蓝忘机好像有挂着若有若无的笑,又隐隐的轻皱眉头。
  “二哥哥做的那么好吃,嗝,我怎么可能少吃!”魏无羡满足的拍拍肚皮,“我要天天吃蓝湛做的菜!”
  “好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