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万个心理建设

好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

羡羡与汪叽的蜜月旅行【一】

(鬼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更新系列,以及一片空白的脑洞,写到哪儿算哪儿吧)

  魏无羡说人家新婚都有蜜月旅行,所以他们也应该去。
  蓝忘机欣然。
  由此,二人扔下孤苦伶仃的蓝曦臣打理家族事物牵着小苹果旅行去了。
  临行前,蓝曦臣给他们送别,他隐约在弟弟脸上看出了一丝兴奋,虽然外人看来那张脸冷淡的好似不愿去一般。


  “蓝湛,你说我们去哪儿好?”魏无羡从小苹果背上的布袋里掏出个苹果边啃边走。
  “都好。”蓝忘机说。
  “嗯……正值夏日,不如去海边消暑啊!”
  “消暑……云深不知处有热到你么?”蓝忘机迟疑道。
  “那倒没有,找个借口而已,莫要当真。”魏无羡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,“只是发觉许久未见过海了。”
  事实上魏无羡的这个念头起于蓝忘机身上,他一袭白衣泛着蓝边,微风徐徐吹着衣角和抹额,像极了翻着浪花的海,眼见着柔情,多半还酝酿着粗暴。


  说起来,这海近也不近,若要走,则要走个十天半个月,若用飞的,又带不上小苹果。
  于是他们决定把小苹果寄养在江澄那里。


  “行啊你们,尤其是你,几个月不见人影,回来一趟还是放头驴?”江澄手指都要点在魏无羡鼻子上了。
  “这不是有要紧事嘛。”魏无羡装出一幅可怜兮兮的模样,又说道:“我和含光君办完事就回来住两天。”
  “呵,办完事……”江澄抽了抽嘴角,面露嫌弃。
  魏无羡刚要开口反驳,蓝忘机便先微微行礼,开了口:“有劳江宗主了。”
  江澄手一挥,“行了,谁稀罕你们回来住啊。”


  “你怎么不解释刚刚啊!”刚踏出莲花坞,魏无羡就埋怨上了。
  蓝忘机一脸正气:“有什么可解释的,一语双关,不算错。”
  魏无羡气得一把扑到蓝忘机背上,勾他的脖子就不下来了。
  蓝忘机晃都不晃,稳稳的往前走,并缓缓拔出了佩剑。“你你你!你干嘛!”魏无羡睁大眼睛盯着避尘,“来人啊,谋杀亲夫啊!”
  “御剑。”等魏无羡嚷嚷完了,蓝忘机吐出两个字。


  
  御剑总是快的,天黑之前,两人就到了海滩附近,时日还长,他们也不急这一时,打算着先找客栈住下。一路走来,客栈与饭店最多,再就是路边小摊了。魏无羡蹦蹦哒哒一会儿拔串鱿鱼,一会儿拿个贝壳,蓝忘机只得便紧随其后付钱给小贩。
  忽然魏无羡停下,指着一家客栈说:“我们就住这!”然后就一头扎了进去。这家客栈既不是最豪华干净的,地理位置也不是最好的,甚至有些脏乱,一看便要比别处便宜些。蓝忘机了然,点点头,也跟了进去。


  “老板!老板!住店!”魏无羡进店不但大摇大摆的,连叫声都分外嚣张。
  半晌,里头才应了句有气无力的“来了”。
  老板是个丫头,二十出头的样子,打扮得却非常朴素,肩头还粘了几分灰,用魏无羡的话说就是:“好好一个姑娘家,怎么不知道美啊。”
  “嗯……住店是吧,哎,给钱上楼,一晚五十文。”老板打着哈欠,望着魏无羡,一副快睡过去的模样。
  魏无羡不去看她,而是望着蓝忘机,蓝忘机默默掏出钱袋,付了钱。


  他们俩之所以住在这里,是因为他们同时感受到了这里异样的气息,并非仙,也并非魔。选择此处只为方便一探究竟。
  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