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万个心理建设

好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

妖怪羡撩和尚机的后果

  我叫魏婴,是个妖怪,活了三百年吧。

  有只小僧蹲在我山头的松下,芝麻饼配高末,粗布衫配木珠,将就将就便又是一日。这小东西不经逗,一本正经的,可能当和尚的都这样无趣,就像一百年前遇到的那家伙,宁愿吃干草都不食肉,嫌腥嫌味重。可惜他死了,听说做和尚的讲究去极乐世界,不知那边派人接他了没。要是没接他,八成还得跟无常轮回。小僧同他像得很,猜极乐世界那边一定没来接他,外国东西也并不靠谱啊。

  “我没跟他们走罢了。”小和尚突然回头。

  ……当和尚能修炼出读心?还是妖心?

  ……还他妈有记忆?看我不告他无常失职。

  ……真他妈巧哇。

  我转身想跑,领子却一把被抓住。

  “多年未见,哪有转身离去之礼?”小僧力气大得很。

  “死秃驴!滚啊!别碰我!我一没伤天害理二没玷污良家妇女,抓我作甚?”我真的怀疑他是个道行高深的妖怪,说不定已经成仙,否则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。

  “叙叙旧。”小僧道。

  “老子跟你没的说!放我走!”我挣扎。

  这家伙,阴毒得紧,脸上看似起伏不大,心里想什么可就指不定了。

  我放弃挣扎,没好气的说:“你不是早死了么?”

  小僧这才松开手:“可你没死。”

  你特意从阎王殿跑出来,就是来拉我一起下地狱来?我脸上抽搐着,顿时无语,

  “我是妖怪,凭什么说死就死?”

  “可你只有三百年的道行,不算高,算在人类的年岁大概也就刚刚成年。”小僧认真的说。

  行行行!你是人类,修行个十几二十年就能与大妖怪抗衡,我惹不起行么?

  “那你到底想怎样?”我实在不想与他多说,他的前世,我不知他这是转生还是什么法术,姑且这么叫着。





  招惹他的前世是我犯的最大的错,那年他一人在诵经,我见他长得好看,便去戏弄他。先是扔了一块石头在他的脑袋上,他不动;后来胆子大了,就变成美人从背后顺着他的肩往前摸,他还是不动。还曾经偷偷在他的水里掺酒,谁料到他一沾唇便醉了,先是轰然睡着醒了又耍酒疯,被方丈责罚面壁三日。

  我自觉做得有些过分,跑去同他道歉,他却说:“早知道是你了,方才方丈要捉拿你,我劝下了。”

  我一惊,本就觉得欠他的,这下欠的更多了。面壁是没有饭吃的,为了道歉,我打了只小妖怪给他吃,他说他不采补;我又打了只山鸡,他说他不吃肉。

  “你们人类事儿真多,这也不吃,那也不吃!怎么没饿死?”

  “你莫管了,整日于寺中,也不怕被香火伤了。”他倒关心起我来了。

  说实话,我是讨厌呆在这里,但为了戏弄他就暂且忍下了。寺庙比道观好些,不杀生的,那些牛鼻子见了妖怪跟见了仇人一般,十分讨厌。

  “诶!你叫什么?”

  “蓝湛。”

  “真巧!”

  “巧?”

  “我叫魏婴!”

  他看了我一眼,虽热神情严肃,但我看出了嫌弃之色。

  他是俗家子弟,留头发的。他面他的壁,我就在后面玩他的头发,又黑又顺,配着他的脸,格外好看。

  自此,我们算是结识了,从此以后我日日去戏弄他,他也任着我,不做反应。

  后来我的朋友邀我去别的州游玩,那是个大妖怪,我能结交他算我的荣幸。我在那边又住了些日子,大概几十年吧。

  临走前我还同那小和尚道了别,顺口说:“你可要帮我看好我的山头啊。”

  等我回来,小和尚就不在了,我问了,他死了。

  死了啊,真可惜……

  我摸出腰间给他带的礼物,既然死了,用不上了,就扔了。

  此后的我再也没有招惹什么人类,死得太早。





  “我等了你很久,你没回来。”现在的蓝湛,倒真是个僧的模样,身形年幼,脸肉嘟嘟的,神情却一如当年。

  “哦……我……一时忘了时间……你是来要我道歉么?对不起!”我局促的眼神四飘,只想着怎么逃走。

  “不是,你走后山中的妖怪便要起义,另选大王,我法力低微,反被他们联手击中。”蓝湛语气平淡的说。

  我愣了一下,原来他记得我要他帮我看着山头。“后……后来呢?”

  “后来,我死了,但不知为何,我的魂魄久久没有散去。”蓝湛好似在说家常事一般,我却开始心惊肉跳。

  “我想既然如此修炼下去也好,便按照你曾提起的妖怪的方式吐纳。后来帮你把反水妖怪都杀了。”

  鬼若想修炼,不但比人要困难,比妖怪更要困难,他几十年中便能杀掉修炼了几百年的妖怪,其中的苦难我难以想象。可开始遇上时,我却没有感受到丝毫鬼气,只当他是转世,怪哉。

  “那我回来这么久了,你……怎么不来见我……”

  “我前期只顾着修炼法术,模样丑陋,只想有副好身躯见你,但我……等不及这身体长大了……”他稚嫩的声音莫名染上了几分沙哑,恍惚间我觉得这就是当年的他。

  看着蓝湛这副样子,我觉得于当年的他有几分相似,想必也是废了不少力气。

  “你现在是鬼,而我是妖怪,我们很合适。”我一把抱住他小小身体。





  后来我问过无常,为何当年不带走蓝湛的魂魄。无常一脸鄙夷的看着我:“还不是因为你去招惹他,打乱了他的人生轨迹,导致他阳寿未尽便死于非命,我们本打算晾他几年等到了时侯再带他走,谁曾想他倒修成了鬼仙。”

  我……本不该出现的……

  算了,这样的结局也很好。





  再后来,依照蓝湛的天资和努力,很快,便修成了青年的模样,大致照着他以前那样变的,只是更好看更挺拔了。照这样下去,他的修为早晚可要在我之上了。

  “好看,真好看!”我围着他转来转去,喜滋滋的看着。

  蓝湛破天荒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  “你说你,修得这么好看,是勾引我么?”我嘿嘿笑道。

  “不是你招惹我在先?”

  “我……那是无意的。”

  “我是有意的,一开始就是。”

  这淡漠的口气说出来的话却不淡漠,我听得脚下一滑。

  “哎呀,我摔倒了,要蓝湛亲……”我捂着脑袋躺在地上耍赖,只觉身上一凉,“你干嘛脱我衣服!”

  “你不是要我亲自给你脱衣服么?”蓝湛手上速度极快,我竟然一时没能护住自己。

  “你干嘛?”无谓的挣扎也是要挣扎的。

  “嗯,干。”

  “我错了!我自己起来!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这可是我的山头!你这样在外面就……太丢脸了!”

  “……”





  那天之后,这山上的小妖怪,虽然嘴上还是如往常那样叫我,心里却都把蓝湛看作老大,罢了。

  我双手环住蓝湛的脖子,整个人吊在他身上,让他带我巡视:“你说你,等了这么多年,吃了这么多苦,正式修成人形的第一天就这么着急,是不是特别喜欢我呀?”

  蓝湛依旧走得不歪不斜:“喜欢。”

  “我也喜欢你!”我满意的点点头,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“以前我叫你帮我看好山头,现在你要看好山头和我,知道了么?”

  “好。”

  




  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170)